苏妄言

你愿意听我的故事吗?坐下吧。

在撒哈拉沙漠的边缘,当地的人们用骆驼为游客提供进入沙漠的行程与体验。
我大概是因为又高又壮,所以与我匹配的是这样一只白骆驼。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骆驼真正的模样。
它的嘴巴因为常年勾着绳索而导致皮肤下坠,看起来稍微有一点丑陋,吃草的样子慢慢的上下颚左右摩擦咀嚼。我刚骑上去的时候,它的主人拍他的胸口让他站起来,他却不听话的慵懒在地上。
他是这一队骆驼中的长辈,也是年纪最大,身体最强壮的一只,可是也逃不掉时间的流逝。我也是。
他带着我慢慢走进尽是黄沙的沙漠,一步一个脚印,蹄子踩进沙里。下坡的时候小心翼翼因为腿会被埋进滑动的沙坡中。他的步伐稳健而缓慢,让我感受到了当面丝绸之路上人们对前路的迷茫与寂寞。
我们在沙漠中度过了一个晚上,看着漫天星辰,听着歌曲。
第二天再见到他的时候,他准备袱我离开撒哈拉。我抚摸着他的脖子然后骑了上去,结果坐稳的那一瞬间,他自己抬起了前肢然后走了起来,越来越快。
你是想带我去哪里吗?
他的主人一脸懵逼的追了上来让他停下,因为后面的小骆驼们都还没有行动。回去的一路上,他的主人没有牵他,他就这样自己默默地按照昨天过来的路走了回去。

后会无期了吧。可是我真的很惦念你。我们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。你大概是我这辈子接触最深的动物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