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妄言

你愿意听我的故事吗?坐下吧。

冰岛大概是我去过的所有欧洲国家里印象最深刻的一个。我们只用了七天的时间在冰岛南部海岸旅行,因为北边有火山灰覆盖,所以可能不太适合观景。
冰岛与我们所居住的城市不一样的地方,在于其荒凉。是的,荒凉,而不是荒芜。只要出了城市的范围,你就能看到大片的苔原,一眼望到地平线。在没有车辆的高速公路上行驶,不会觉得疲劳,因为也许翻过这座小山丘之后,你能发现一片新天地。
偶尔也可以看见大片的草场,毕竟他们需要有自己的畜牧业。但是因为冰岛的气候原因,似乎不是很适合种植粮食,大部分的饮食还是得靠进口,这也是为什么冰岛物价超高的原因之一。
除了冰岛独有的这种苔原,也还有冰川与石场。如果没记错的话,这里也是电影指环王的取景地。 我们花了三个小时,进入冰川再出来,那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。成片冰形成的大陆,随时小心不能掉入暗河,否则再也出不来。
很神奇的景象,因为没有遮挡物,经常可以看到东边下雨西边太阳的景象,甚至是一大片云朵,只有中间一部分在下雨的景象。彩虹更是随处可见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